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驻在国(地区)情况>吉布提概况

来源: 类型:

吉布提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吉布提主要的旅游景点


(一)吉布提沐沙岛 
 吉布提有着370公里的海岸线,近几年来十分重视发展海洋旅游业,包括游泳、潜水和钓鱼等。每年9月到来年5月,红海海水变得清澈,是钓鱼和潜水的好季节。从吉市乘快艇到沐沙岛约需45分钟,该岛沙滩洁白,还有着珍贵的红树林,离岛不远的海底珊瑚礁中栖息着很多美丽的海鱼。该岛是首都居民周末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二)阿尔塔山 
 距离吉布提市区40公里,海拔近800米,从高处可见塔朱腊海湾的美丽景色。与市区比较,气候凉爽,雨量较多,故当地上层和法国商人多在此建有别墅。2000年5月-8月吉政府在此组织了著名的第十三次索马里和会,亦称阿尔塔和会。




(三)阿萨尔盐湖 
 距吉布提市区200多公里,原是Goubet海湾的一部分,因地质运动与海湾隔开,形成盐湖,盐层有10多公里长,含盐量为330克/升,游客可以轻松地漂浮在水面上。另外,该地海拔-153米,是世界最低点之一,仅次于死海和里海。据一些地质专家称,尽管当地蒸发量巨大,但海水仍源源不断地从地下裂层渗入盐湖,所以盐湖没有干涸之虞,盐层还在不断加厚。


 

(四)火山群 
 吉布提位于东非大裂谷的末端,地壳运动剧烈,形成了很有特色的火山群。其中最著名的要数

1978年11月喷发形成的Ardoukoba火山。


 


(五)动物园 位于吉布提市东南40公里处,具有非洲特色的动物之家,体现了动物保护者的爱心之处,值得一游。



  

(六)白沙滩

    位于吉布提塔朱拉市郊,美丽而宁静的海滨,淡黄色的沙滩平滑而细腻,似天宫所降,给这里的人们和游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美感。在这里还可以浮潜观看海底美丽的珊瑚和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鱼群。这里还有一个独特的宾馆,供游人食宿,其供电全部来 自太阳能,就连临时棚架也由太阳能供电,真是纯天然的享受。

(七) 拉贝湖

位于吉布提与埃塞的边境地区,距吉布提市200多公里,湖旁的石林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介为地球十大绝佳自然景致之一,这里的地貌被誉为“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拉北湖是东非大裂谷的谷底湖泊之一,属火山、地震高发区,湖水流至此地渗入地下,被炽热的岩浆加热后喷出地表,形成很多热泉,泉水甚至达到沸腾状态。热泉中的碳酸钙冲出地表后遇冷凝结,日积月累形成了奇特的石林景观,千奇百怪,美不胜收,是摄影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