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驻在国(地区)情况>吉布提概况

来源: 类型:

地理


 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扼红海进入印度洋的要冲曼德海峡,东南与索马里接壤,北联厄立特里亚,西部、西南和南部同埃塞俄比亚毗连。海岸线全长372公里。沿海地区为热带沙漠气候,内地属热带草原气候。五至九月为热季,平均气温30℃,最高达46℃以上;十至四月为凉季,平均气温25℃。


  吉境内多山,与埃塞俄比亚分界的穆萨阿里山海拔2063米,为全国最高点。阿萨尔盐湖湖面低于海平面153米,为非洲最低点。


  全国到处是不同年代的火山岩,农业土壤稀少,植被覆盖率低,绿洲和森林仅占全境面积的5%。吉布提境内多火山,最后一次火山喷发是1978年的阿尔杜克巴火山。下列图片分别为阿尔杜克巴火山喷发时和喷发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