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与山东港口集团成功举行海外仓签约暨揭牌仪式

9月13日,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与山东港口集团海外仓签约与揭牌仪式成功在吉布提、青岛、济南三地“云”上举行。山东港口集团副总经理贾福宁,山东港口集团董事会秘书、物流集团董事长刘志国,招商局控股(吉布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艾晴,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总经理何劲东出席仪式。

仪式前,山东港口物流集团总经理冷冰及山东港口海外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全成分别就山东港口集团在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海外仓计划及非洲业务规划做了介绍。未来该海外仓将开展商用车展销交易、代理采购、融资租赁及零配件中转分拨等业务。山东港口以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海外仓作为进入非洲的门户,与招商局共同打造 “海外仓储+展示分拨”平台,同时打造“国内+海外双向全程可控”的供应链。

何劲东介绍了吉布提优越的地理位置、潜力巨大的腹地经济、发达的物流体系、稳定宽松的金融环境、与欧盟、美国、东南非共同市场国家间的贸易优惠条件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等卓越优势。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在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的港产城模式中是至关重要的“中区”这一环节,通过平台+渠道的建设,打造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国际贸易和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形成仓储、展示、交易、物流等全链条一体化产品,定制化解决客户需求。本次双方的合作将是中非供应链的延伸扩展,必将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互动发展,合作前景广阔。

陈艾晴介绍了山东港口与招商局源远流长的合作历程,以及开拓、坚毅、进取与担当的相同基因。招商局在吉布提深耕十载,全力推动“前港、中区、后城”港产城模式,为东非之角的吉布提在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畅通物流通道、保障全球供应链的稳定与韧性上发挥着中国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向非洲提供了坚实的“基地”与“平台”。针对本次山东港口与吉布提国际自贸区的合作,招商局吉布提团队将秉持招商基因、本土优势,时时以客为先,服务好客户。

贾福宁表示“山港物流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海外仓”的揭牌,是山东港口与招商港口合作的深度拓展,是拓展RCEP、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重要实践,是山东港口聚焦海外仓、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优化提升自有供应链,畅通大循环、双循环的有力举措。未来,山港将以此为依托,集中优势资源,强化与中东、西非等地区的区域联动,强化与招商港口和国内外客户的多领域合作,创新海外业务模式,拓展海外市场,提速山东港口国际化,为全面服务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共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马哈茂德、总经理助理杨冠颖,山东港口赴吉考察人员以及山东港口部分客户代表,在吉布提会场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来源: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企业咨询服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