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中非海空快线(海空联运)非洲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吉布提国际大厦举行

2022年3月3日,中非海空快线(海空联运)非洲区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布提国际大厦隆重举行。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与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以及吉布提多哈雷集装箱码头公司分别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埃塞俄比亚驻吉布提副大使穆罕默德、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巴卡、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总经理何劲东、埃塞航空货运总经理阿贝尔、吉布提航空CEO阿卜杜拉赫曼、吉布提多哈雷集装箱码头CEO阿卜杜拉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总经理何劲东首先感谢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以及多哈雷集装箱码头给予的鼎力支持、密切合作和不懈努力。经过4个多月的成功试运营,中非海空快线已成为经济、高效、市场竞争力强的中非物流解决方案。

何劲东指出,中国是世界工厂,最大的供应市场,非洲则是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的需求市场,中非市场高度互补,过去7年中非双边贸易平均每年增长达到11%。另一方面,快速增长的跨境电商正在改变全球贸易势态,对国际物流的时效和成本提出更高要求。海空联运产品可以很好的满足需求,从中国港口到西非目的地只需22天时间,成本只有全程空运的一半。自产品发布后,市场反应热烈,预计2022年的月平均业务量将达到去年的3倍或更多。

接着,何劲东简要介绍了吉布提海空联运的业务模式和覆盖网络。目前,在中国已设立3个集货仓库,服务网络可覆盖非洲36个国家的53个主要城市。

最后,何劲东表示海空联运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网络,符合跨境数字贸易对时效和成本的要求,有利于促进电商的发展,帮助非洲中小企业拥抱数字经济、进入国际市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随着网络的扩大,最终将带来更多的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埃塞航空货运总经理阿贝尔代表埃塞航空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埃塞驻吉布提大使馆和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在海空联运项目中的推动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团队在海空联运项目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配合精神表示倾佩和感谢。阿贝尔表示埃塞航空非常重视海空联运项目,不仅在空运费率上给予了非常大的优惠,并且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确保海空联运的服务质量。并希望未来与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吉布提航空等合作伙伴更加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埃塞航空在非洲、亚洲和欧洲等地的网络优势,做强做大海空联运。

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巴卡首先对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和多哈雷集装箱码头等各方在海空联运成功运行中表现出的持续努力和紧密配合表示祝贺和赞赏,并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海空联运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经济区域一体化的又一里程碑。海空联运的成功运行完善了吉布提多式联运体系,进一步巩固了吉布提的区域枢纽地位。海空联运与Djimart.com相结合,改变了非洲与世界,特别是与亚洲的国际贸易模式,为非洲贸易商提供一种新的贸易和物流解决方案,将为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和吉布提港带来大量的货运量。最后祝愿海空联运顺利发展。


埃塞俄比亚驻吉布提副大使穆罕默德先生致辞表示,埃塞俄比亚与吉布提长期保持紧密友好合作关系,海空联运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物流合作以及经济的增长。穆罕默德先生对各方的积极推进表示感谢,预祝项目顺利进行并取得巨大成功。

最后,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和多哈雷集装箱码头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交换了礼物。

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全体高层管理成员,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马哈穆德、财务总监毕生、总经理助理张昕、总经理助理杨冠颖,埃塞航空、吉布提航空和多哈雷集装箱码头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