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吉央行行长视频出席第七届中非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

作为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重要配套活动,2021年11月29日,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达喀尔和北京两个会场举行,来自中非政商界代表就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工业化和数字化发展、加快疫后经济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吉央行行长奥斯曼受邀出席并发表视频演讲。奥斯曼行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现已成为国际层面中非合作以及南南合作的典范,对推动中非各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达喀尔会议为中非双边合作关系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中吉两国更是如此。自2018年北京峰会以来,中国与吉布提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八大行动”计划得以顺利实施,亚吉铁路、自贸区、老港改造工程等重点投资项目取得了新的发展模式,中国银行在吉也拓展了业务,助力吉更好地进行商业、金融、经济转型,这与吉2035发展愿景高度契合。

奥斯曼行长强调,应积极探索更多应对疫情方案,进一步推动未来中非合作发展,深化全面合作关系。非洲央行将进一步作出努力,稳定汇率,以便创造最优条件鼓励国际资金投资非洲,同时也要鼓励非洲企业走向中国,从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汲取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并行的宝贵经验,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吸引更多中国投融资合作项目。

奥斯曼行长指出,中非双方应深化投资领域合作,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非洲大有可为。中非贸易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在非投资不断增长,使用人民币结算不仅能够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服务中国在非投资项目,非洲央行在中国使用人民币投资,也可保障资本金和回报率稳定,实现中非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