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4年非洲到期应偿债务总额约740亿美元

Agenceecofin网站2月16日报道,2月16日,非洲开发银行发布《2024年非洲宏观经济表现与展望》。该报告指出,2024年非洲到期应偿债务总额约740亿美元,其中应向私人债权人支付400亿美元,占比达54%。2000至2021年,非洲23个国家共发行超125次欧洲债券(Eurobond),总价值超1.51万亿美元。2025年,非洲国家应向私人债权人偿还债务仍占其到期应偿债务总额的50%以上。私营债权人在非洲未来偿债的主导地位促使应尽力将其纳入二十国集团(G20)“债务处理共同框架”这一债务重组机制。

报告认为,用于偿还债务的资源投入减少了对促进增长和人力资源开发领域投资的预算空间,如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2010至2019年,非洲平均公共教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6%,低于世界平均水平(4.2%);非洲平均公共卫生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不足世界平均水平(5.8%)的三分之一,也远低于非盟制定的4%至6%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