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使馆动态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公布全球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 吉布提港位居非洲第一

据吉布提《民族报》5月10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于2021年5月5日发布2020年全球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CPPI)研究报告,吉布提港位列非洲第一,在世界排名第61位。

该研究报告作为战略杠杆,为吉政府对港口运营效率评估提供参考。近年来,吉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通过加大海运部门特别是港口部门的改革力度,提高有关活动的专业化程度,以凸显吉在港口方面的领先优势。

全球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CPPI:Container Port Performance Index)由世界银行和全球领先信息服务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共同开发,为全球经济中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包括国家和地区)提供参考,是可比较的全球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CCPI基于每艘船舶停靠港口的所有时间来计算,从船舶到达港口开始,至完成货物交换后离开泊位为止。考虑到大型船舶有可能节省更多的燃料和排放,该方法中还对不同的船舶大小分为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