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预测2024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为3.4%

世界银行网站4月8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非洲脉动(Africa’s Pulse)》报告显示,在私人消费增加、通胀下降的推动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正在反弹,预测2024年将从2023年的2.6%升至3.4%,到2025年升至3.8%。但这一复苏仍具有脆弱性,主要体现在:一、虽然该地区大部分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将从2023年平均7.1%下降至2024年5.1%,但仍高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二、尽管当前公共债务增速正在放缓,但一半以上的非洲国家政府仍在努力应对外部流动性问题,以及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

报告还指出,根据基尼系数统计,该地区的不平等程度仍是世界最高的地区之一,仅次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虽然最近有所改善,但获得基本服务(如教育、医疗)的机会仍极不平等。无论个人技能如何,在市场准入和创收活动方面也存在不平等现象。税收和缺乏针对性的补贴也可能对穷人产生巨大影响。

报告提倡采取政策,如恢复宏观经济稳定,促进代际流动,支持市场准入,以及确保财政政策不让穷人负担过重等,以促使经济增长更强劲、更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