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吉布提政府发布吉最新经济形势简报

据吉政府官方推特12月6日消息,尽管饱受世界经济负面因素(如通胀、地缘政治不稳定、货币紧缩等)及埃塞俄比亚内乱严重影响,吉经济仍展现出韧性,吉国家经济关键领域经济活动取得进步:2022年第三季度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较第二季度增加11%,铁路货运集装箱量同比增加2%;2022年前9个月,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33%,进口总额同比增加10%,发电量同比增加6%;通胀水平已保持稳定,2022年9月底降至6%。但陆路运输业、旅游业等经济领域活动有所缩减。

2022年8月底的公共财政数据显示,由于援助下降65%,吉整体收入减少6%,预算收入降低1%;由于投资和材料支出分别减少13.3%、15%,吉支出降低6.2%,这也抵消了617%的利息增长(37亿吉郎,约合2090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8月,赤字由61.74亿吉郎(约合3488万美元)降低到54.03亿吉郎(约合3052万美元)。

根据上述表现,吉经济预期增长由3.6%微降至3.4%。未来,受益于埃塞俄比亚局势的稳定和吉布提2020-2024年国家发展计划的实施,2023年及其后吉年均经济增长预期将达5.1%,2024-2026年年均增长预期将达7%。

(来源:吉政府官方推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