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吉布提是非洲工业化指数进步最大的国家

据agenceecofin网站11月28日消息,11月24日,非洲开发银行与非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发布《2022年非洲工业化指数》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至2021年,非洲52国(不含索马里和南苏丹)中,有37个国家的工业化指数得到改善。其中,2021年,工业化指数(0至1)表现最好的5个国家分别为南非(0.8404)、摩洛哥(0.8327)、埃及(0.7877)、突尼斯(0.7714)和毛里求斯(0.6685);进步最大的国家为吉布提,从2010年的第50位(0.3674)上升至2021年的第33位(0.4936)。

报告认为,非洲虽仍面临着重要的结构性障碍,如基础设施不足、获取融资较难、营商环境待改善、劳动力培训待加强(特别是数字技术领域培训)等,但已具备了不少工业化发展的条件,如稳定方面进步显著、青年人口比例高、内外投资增加以及非洲一体化快速发展等。若能克服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障碍,非洲将成为全球工业化发展的下一个前沿阵线。

(来源:www.agenceecof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