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吉布提召开第三次人口和住房普查圆桌会

据吉布提《民族报》1月11消息,吉布提国家统计局1月10日在凯宾斯基酒店召开第三次人口和住房普查圆桌会议,吉财长达瓦莱、外长优素福主持,世卫组织代表、联合国和平行动方案代表、各友好国家大使,吉布提各部委高级官员及联合国其他各组织驻吉代表参加会议。吉财长介绍,第三次人口和住房普查将使用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和地理空间技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投入,对吉布提来说是一个切实的挑战。本次圆桌会目的是吸引各公共和私营部门技术和资金伙伴兴趣,募集必要资金,以支持第三次人口和住房普查。

据悉,吉布提分别于1983年和2009年举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人口和住房普查,目前计划于2023年开始的第三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是执行2020—2024年国家发展计划和实施吉布提2035年愿景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评估。

(来源:https://www.lanation.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