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亚吉铁路2021年运营收入同比增长37.5%

据Railjournal网站1月12日消息,2021年亚吉铁路运营收入8613万美元,较2020年增长37.5%。该线路全年共发送客运列车449列,货运列车1469列,运输集装箱77357标箱。

2021年,亚吉铁路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在吉布提多哈雷港完成一列货运列车装卸的操作时间从3天减少到1.5天,在埃塞莫角旱港的装卸时间从12小时减少到7小时;铁路安全运营水平得到改善,全年无事故记录,作为埃塞俄比亚境内最大的铁路通过地区——索马里地区也于2021年8月25日实施了《铁路安全保护条例》;该铁路以满足埃塞食用油、小型汽车、冷冻水果和蔬菜等新市场需求为目标,2021年共发送化肥专列96列、小麦专列13列;为更好促进属地化运营,2021年共有34名埃塞机车司机和15名扳道员分别于5月4日和7月29日获得工作证书。

这条长752公里、耗资34亿美元的电气化铁路于2016年10月开通,70%的建设资金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由中铁集团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共同建设。

(来源:https://www.railjour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