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Djbouti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浏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

吉布提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北部,东临亚丁湾,扼红海进入印度洋的咽喉,东南与索马里接壤,北连厄立特里亚,西同埃塞俄比亚毗邻,国土面积2.3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1万。吉属阿拉伯国家,伊斯兰教为国教,94%的居民为穆斯林,官方语言为法语和阿拉伯语。吉1977年6月27日脱离法国独立。

吉布提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自然资源匮乏,95%以上的工、农业产品和生活用品依靠进口,80%以上的发展资金依赖外援,交通运输、商业和服务业(主要是港口物流服务)在吉经济中占主导。但由于吉地理位置优越,政治局势稳定,社会治安良好,经济发展平稳,汇率稳定,加之政府坚持对外开放,鼓励外国投资以及外汇自由流动等配套政策,吸引了世界上不少的投资者和企业纷纷踏至。未来吉自身的发展潜力很大,同时对其周边区域的作用和影响不可小视,前景可观。

中吉两国人民长期友好,1979年1月8日建交以来,两国政府和民间互访不断。吉高度重视和发展对华关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事务和涉我重大关切上支持我方立场。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亦给予吉多方面的援助,同时中吉在各种框架内开展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并已取得了积极进展。

驻吉布提使馆经商参处将以构建和谐发展、互利共赢的多、双边经贸合作关系为目标,认真履行“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的职责,充分利用我处网站这一平台,尽可能多地向各位朋友传递吉经贸动态、市场商情、投资信息,打开中国企业和网民了解和认识吉布提的窗口,竭诚为我企业投资吉布提,开拓市场,合作创业牵线搭桥,为中吉双边经贸事业发展服务,为促进和发展中吉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关系服务。

  在此,谨代表我处内全体同仁衷心感谢各界朋友对我处网站的关注和支持!

驻吉布提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谢 秦 生

二〇一八年三月